公孫大娘劍舞(首演)
編舞:李柏君
舞者:侯怡伶、鄭力亓
舞作描述:兩位身穿華麗服裝的女子攜劍出場,兩人動作柔媚卻不失力道,在許多兩人對看的時刻中,可看見中國舞的獨特韻味,舞作前半段,兩人面對面拿著劍比劃動作,於舞作後半段時,音樂加進鼓聲,有了打鬥氣氛,兩人的單劍瞬間變成雙劍,雙方的劍互相擊打出聲,讓舞作節奏加快,也增加此作的精彩度,使這支女子的劍舞活潑流暢。
和合二仙(首演)
編舞:李柏君
音樂創作者:李彥霖、劉怡怜、汪晏弘 舞者:楊雅媜、廖婉伶
舞作描述:和合二仙為一雙人舞,角色為兩兄弟。舞作一開始,舞台正上方落下一幅中國水墨畫,兩位舞者身穿寬袖藍袍、頂著古代包頭,邁開步伐行走至舞台正中央,兩人大多為面對面做一樣的動作,使得畫面協調,許多單腳舉腿動作表現舞者的穩定度,在有方向性的手勢和腳步動作當中,可見戲曲動作要求的質地與型態。現場中國樂器的伴奏增添古代氣息。
《三岔口》(夜間對打片段)
創作者:李柏君
演出者:許庭瑋、曾文譽
內容描述:此劇特色在於武生任棠惠與武丑劉利華兩人在明亮舞台上表演「摸黑對打」的片段,因此特擷取夜間對打,表現兩人雙刀對打精湛的肢體功夫。
《雙槍》
指導老師:李柏君
演出者:李亞叡、蔡書瑜
內容描述:雙槍舞在傳統戲曲中最有名的是《八大錘》,見於《岳飛傳》第五十五回「陸文龍雙槍破宋軍」。在這齣戲裡展現的是「馬戰」。 本舞碼是以梁山雙槍將董平自練雙槍的片段,展現的是「步戰」。
《走邊》
指導老師:李柏君
演出者:蔡書瑜、陳亭潔、曾百瑜
內容描述:走邊是傳統戲曲表演的公式之一,常用表演偵查、夜襲、跑路等特定的場景,是舞戲演員的基本功基。
《起霸》
指導老師:李柏君
演出者:陳聯瑋、許博翔、黃郁元
伴奏:鐘繼儀、施禹彤、蔡婷如、黃筠婷
內容描述: 起霸是的一支有特色的東方「舞蹈」,大多數的觀眾都會了解這項「藝術」是模仿古代將軍在出征前,自身先做整理及檢查的事項。
《天蓬元帥降妖》成果影片
創作者:李柏君編劇:李柏君
編舞:李柏君
作品描述:此故事內容為唐三藏師徒四人,往西方天竺取經,路過落雁峰,唐僧被桑樹精擄去,八戒自己請願要求上陣鬥妖,最後降妖救回師父,一行人重新踏上取經之路。編者以貼近觀眾的《西遊記》故事為素材。
《溪皇莊》
創作者:李柏君
演出者:陳盈達、曹媄渝、鄧旭倫 、莊凱勛、吳純瑜、林季鋼 、柯辰穎、許懷文、羅諄、齊康華、盧國榮、王?丹 、李瑋倩、邱敏嘉、簡子晴、王冠茗、黃建豪、王嬿淳、張如君
內容描述:本事出於《彭公案》第八十八回。彭朋巡查大同,夜宿陽高縣,被採花蜂尹亮及蔣旺擄去,壓入土牢,高通海、劉德太欲相救,商請老英雄褚彪一同前往賈柳村,拜請花驢賈亮定計。
   
  • Copyright c 2010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All Rights Reserved